曾妹出生日-剖腹記

2011090813:16

 

量了一個晚上,肚子也沒痛,也沒開更大 

一直跟老公說快打催生了,結果林醫生早上來就說,
林醫生覺得
現在要生應該生不出來了!
因為寶寶太大了,所以要直接剖腹!
 

因為寶寶頭太大,卡在上面下不來,所以都不會痛 

真的只能感謝林醫生的堅持,  

不然我真的不知何時才能生,就這樣決定下午二點開刀,  

開刀前其實很緊張,因為本來一直覺得要自然產, 

二點前,護士就來敲門說要換衣服準備了,  

換上手術衣不要穿內褲,我本來還想是不是可以再洗澡一下, 

結果護士說不用因為等下開完刀會清理,
所以就換好衣服,就走進產房,  

感覺好緊張,門一打開就裡面有放音樂,這個是為了緩和氣氛嗎 

躺在手術台上就開始進行剃毛,接著是麻醉,超緊張的一直想會不會很痛,  

因為針要札進脊髓,感覺會很痛,
麻醉師一看到我就說:「肚子這麼大,應該很難過喔!  

我心裡又想我的肚子是真的這麼大嗎 
麻醉師:「等下側身,手抱著腳,身體愈彎愈好。」  

我就開始手抱著腳,但是一直很緊張,我也不知有沒有在發抖, 

這麼大個人還會怕,真的很怕也 
親切的護士一直跟我說:「不要害怕,不會很痛,我也是剖腹生的,不會很痛。」
就幫我把手跟腳再往內更靠近,接著麻醉師就說:「吸氣憋住,一下就好!  

可能自已想像的非常痛,所以真的下針時覺得還好, 

只覺得刺刺的一下,過一下麻醉師就說:「會覺得背涼涼的,一下腳會熱,  

放輕鬆,身體發抖是正常的,你愈抑制會抖的更厲害喔!  

真的是也,我愈想不要抖,身體就自已在抖,後來覺得腳熱熱的,接著想自已把腳抬起來, 

發現好像使不出力,過一下後,麻醉師開始拿像針的東西刺我肚子周圍,我不確定是針嗎 

因為覺得尖尖小小,問我有感覺嗎一開始有,後來換別的地方說應該沒感覺吧 

是真的沒有感覺,但是因為上一個地方有,讓我超緊張,我好怕麻醉不夠,那刀劃下去那剎那, 

會不會痛昏,這是看太多電影的後果嗎 後來麻醉師問我有感覺嗎?都已經沒有了,

就換林醫生上場了,麻醉師應該想讓我不要這麼緊張,
所以不停的找話題跟我說,所以就讓林醫生發現我跟他是同大學,

不過我沒林醫生這麼厲害是醫學院因為早上有喝點豆漿,所以現在會有點想吐, 

這下才知道開刀不能吃東西的原因,是因為會吐 

真的很不舒服,接著麻醉師說等下會覺得肚子有被推的感覺, 

等下下寶寶就要出來了!原來我的肚子已經被打開了!真的完全沒有感覺!
一下下就聽到林醫生說:哇!真的很大!

接著就換護士好大,我只是在想是多大丫答案是4055g!
我只記得看到寶寶一眼,我就睡著了!
醒來時就在病房了!
其實感覺剖腹並沒有想像中的痛 

唯一不同的是要躺在病床上,自然產可以比較快下床, 
過一天後,醫生說可以下床時,我就馬上練習下床, 
只是要下來的剎那,有點使不上力,不過感覺那個痛還是可以接受的,  

就走到外面等著看曾妹了!曾妹是這次寶寶團裡最大的, 
不過曾妹有點黃疸問題,所以就帶著眼罩光著身子照光,希望曾妹可以平安跟我一起出院,

住院的幾天,每天林醫生早晚都會來問診一下, 

真的覺得林醫生也太辛苦了吧!每天都出現,又要看診, 

星期天沒門診但是也在醫院,真的想問問林醫生的太太怎麼受得了,
護士們也都很親切,不時來換藥,問情況如何!
出院時,還拿到曾妹在出生後拍的光碟片!好讚的禮物!

以下是住的病房照片,沒照永佳的照片,永佳給我的感覺就非常的明亮,不會有冷冰冰的感覺!


以下是寶寶出生第一次見爸爸的樣子!


看到曾妹在微笑時,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