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做了二次產檢-永佳、新竹署立醫院

2011031316:14

 

就在常常很累的情況下,覺得自已怎麼這麼累?
我可以放假一天都在睡,晚上還繼續睡,一天應該2/3都在睡,
這個對我來說很不正常,我是放假大概八點多就醒的,
就在有人的一句話:該不會有了吧!
我心裡想說怎麼可能!就買了驗孕棒來測試,結果中了!
為了確保是正確的就到新竹的小婦產科檢查,
一樣是用試紙先檢驗,
再用超音波檢查受精卵有沒有在子宮內,
就在檢查都ok時,
醫生突如起來的一句「你要生嗎?」
嚇到我了!
因為這次檢查只有五周還沒有心跳,所以沒有媽媽手冊!

第一次產檢  寶寶的身高是從頭量到屁股:2.12公分

第一次產檢是過年的最後一天假,因為婆婆說過年這幾天,
開車到處跑,其實也沒跑去那,
只有去高雄、美濃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叫我們回家一定要去產檢,
因為確定已經有了,所以接下來的產檢就很重視,
想說生寶寶時,應該會回台北,所以就不是找工作地方新竹,
而是找台北土城家附近,就上網找了一下,
發現在金城路上有二間儷生及永佳,
接著就再上網搜尋二間的評價,
儷生的評價有好有壞,而永佳的評價很少,
只是看到的評價都很好,而且大家都說林醫生是很有醫德的醫生,
再來就是妹妹說她朋友是在永佳生產的,
覺得永佳不錯,所以就決定去永佳產檢了,
一踏進永佳,就看到櫃台處放滿了各式各樣粉紅色的kitty文具,
接著到衛教室量血壓、體重,護士說要等醫生檢查後,
才知道能領媽媽手冊嗎?因為寶寶有心跳,而且也跳的很快速,
所以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了,原來媽媽手冊還有期限的,
可以用到生產後二個月,所以我可以用到100年11月7日,
第一次產檢要做基本的血液檢查:梅毒、愛滋病、尿液…等,
聽說在永佳產檢如果要抽血時就會有小禮物,
寶寶從上次在新竹小診所看到的一個小圓點變成二個圓點,
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那邊是頭那邊是身體,
重點是醫生還可以說身體突出來的點是手跟腳,
我心中想說:我連頭跟身體都不知!醫生還能說手跟腳!

第二次產檢  寶寶的身高是從頭量到屁股:5.54公分

在櫃台報到完,就拿試紙驗尿蛋白及尿糖,這個是每次都要驗的,
接著就是到衛教室報到,護士說這次產檢有自費的項目可以做,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就是一般稱的漸凍人,
護士說這個檢查只要第一胎檢查沒問題,以後都不用再檢查,
因為是檢查媽媽的基因有這個疾病嗎?如果有的話,再檢查爸爸的,
如果再有的話,就要抽肚子寶寶來檢查,
我覺得產檢最期待的是看超音波,
好想知道寶寶是男還是女!這樣就可以知道寶寶用品的顏色了!
這次真的看的出來頭跟身體了,不過手跟腳還是有難度,
只能說醫生太強!


我覺得寶寶側臉高高的不知是鼻子還是嘴巴,真的很高也,
不會跟老公一樣超厚嘴唇吧!很緊張也,這樣會不會像黑人!
寶寶臉旁邊亮亮的是手喔!至於最右邊亮亮的是腳,這個真的太抽象了!


這張很明顯是寶寶的手,最左邊的亮亮應該是眼睛吧!
手有四個圓點是手指頭,大拇指在手的邊邊所以看不到。

還沒到第三次產檢時,因為一直流鼻血又睡不著,
所以就跑去新竹署立醫院看了,因為是個有名的醫生,
所以我從下午一點半等到六點半才看到,
這裡醫生是先照超音波再問診,
呵!醫生竟然照他的屁股,一直說寶寶在搖屁股,
寶寶不知有沒有覺得你們怎麼一直看我的屁股,
再來就看最容易的側面,這次手腳都好清楚,



寶寶每次照超音波都手足舞蹈的,是在裡面精神都很好喔!
又出現一張抽象照,我覺得很像ET也,老公知道應該會罵人,呵!
這張是正面照,有頭、手、腳喔!


來個解說版



不過因為大醫院要自已跑去檢查處抽血,
又要大排長龍,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永佳,
坐在那護士都用好好,而且不用花這麼久的時間等待,
而且永佳的設備也比較好,看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感覺的出來,
永佳拍出來的比較清楚!所以應該還是會去永佳產檢,
這次是因為太緊張怕有問題,
目前體重在三個月都沒增加,第四個月這次看醫生就增一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