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990528(Day2)~高山湖區特產鱒魚餐

2010061023:04

 

到奧地利的第一餐是當地的風味餐「鱒魚餐」,

說真的這個我一點都不期待,因為我超討厭吃魚的,

但是我是秉持著什麼都要嚐試的心態,

所以什麼都要試試,才會不虛此行,

高山湖區鱒魚餐,顧明思義我們在高山附近,

導遊小昭說是阿爾卑斯山脈系的,

(這張照片是阿爾卑斯山脈系嗎?我也不知,呵!)


原來阿爾卑斯山是常年積雪的,

因為還可以看到山頂白雪藹藹,

到達這個小鎮時,第一眼看到是一片湖,

湖的一旁有著許多佇住於山上的房子,

後來上網查發現他們傳統房子都是蓋在山上的,

好險他們不是在台灣,不然這麼多地震,住在山上會被嚇死,



當下感覺心裡好寧靜,

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的房子好可愛,

我們今天的餐廳是「Gasthof Berafried」,



不知是不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超過了用餐時間,

所以餐廳感覺就只有我們13人(加上導遊和親切的司機),

餐廳也是小木屋,



在台灣看到小木屋很稀奇,但是在那全部都是小木屋,

而且每間小木屋像是在比誰的窗戶漂亮,

因為每間都會在他們的窗邊擺設不同的裝飾,



在歐洲的用餐共有四道,

第一道是湯,第二道是主餐,第三道是甜點,第四道是飲料,

(本來以為我選這間旅行社會沒有附飲料,因為飲料在歐洲是非常之貴的,

一瓶600cc的可口可樂要台幣一百元,台灣真是好地方!)
 
再來就是看餐點了,

第一道湯加上生菜沙拉,

 


看起來是淡淡的湯沒什麼料,實際上也是如此,

而且湯真的有鹹喔!應該是出國前就已經做好會被鹹死的準備,

所以我還是喝完了!但是這裡的沙拉加好多醋,好酸,所以吃二口就沒吃了!

第二道就是主餐鱒魚



原來切魚是有技術的,忘了把步驟拍下來,所以用畫的說明一下,

從魚尾到魚頭切一刀,在魚頭處直向劃一刀,

魚身就分為上下二部分,分別往上下翻,這樣就可以看到整個魚骨,

厲害的來了,此刻就是從魚尾把整個魚骨往上拉起,

就把整個魚骨挑起來了,


我得到熱心團員的贊祝,得到解剖魚的照片,


只是重點不是在切魚,是好不好吃,

答案是腥味好重一點都不愛,

第三道甜點冰淇淋,我最期待甜點的出現,


它真的是冰淇淋,只是它多了奶油,不要覺得奇怪喔!

接下來的甜點如果有冰淇淋就一定少不了奶油,

不過我都只吃冰淇淋,呵!好吃!好吃!冰淇淋就很好吃了!

忘了我們的飲料,又忘了照相,不過又有熱心的姐姐提供我了,

飲料是個一般大小的玻璃杯,說是綜合果汁,

但是喝起來的感覺像是蘋果西打,



沒錯,它就是沒氣的蘋果西打!不過還不錯喝啦!

=====================================================================

整體而言,這餐真的還好,不是很好吃,因為那個可怕的魚,

但是覺得很好玩,因為魚可以整個去刺,不過這裡真的很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