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曾妹剃頭記

2012070722:31
娃娃 (9個月29天)
 
曾妹從出生就一直說要帶她去剃頭,因為擔心她跟媽咪一樣會「沒頭毛」,
這麼沒執行力的我,拖到快十個月才動刀,今天就到巷口的家庭理髮,
因為我平常推曾妹回家就有看到他們家也有個小寶寶,想說同理心會對曾妹好點,
去店裡剛好也有其他二個婆婆找幫理髮的婆婆聊天,
所以曾妹就一直聽婆婆們說話,他們一直說曾妹養的真好,比他家的還大,
曾妹一直很好奇的聽她們說話,完全沒有因為剃刀開啟的聲音嚇到,
太好了讓我鬆了一口氣,雖然她是個嬰兒,但是她生氣身體一直打直,
我也是拉不住的,很怕因為她生氣哭鬧會不小心被刮傷,
就在第一刀下去時,我突然好難過,曾妹頭髮不見了,
剃差不多一半時,曾妹也坐不太住,開始動來動去,好險婆婆就加速動作,
將整個頭剃的光溜溜,我就跟婆婆說這樣喝奶應該就不會滿頭汗了吧!
婆婆說還是會,失策!不過剃了應該比較好,因為剃完看到曾妹的頭皮,
好多小紅斑應該是太熱了!
我一進門就看到嬰兒學步車,很想給曾妹坐看看於是就在理完的那刻,
我就問說這個學步車好用嗎?我也想買一台不知她喜歡嗎?
婆婆馬上熱情的說超好用,我四個月就買了,有了這台你就很輕鬆,
你一定要買,在xx店就有賣了,很便宜的,你快讓她坐坐看!
曾妹一坐上去,就開始玩前面的小球球,完全沒往前往後,
我幫她推了一下下,她發現可以移動,就有稍微走一下,
而且我看曾妹的腳是可以完全踩到地,不用踮腳尖的,有點心動想買,
但是想想她現在有開始會站一下下,會不會很快就會走路了,
所以還是先不考慮吧!不然我們的套房已經夠小,再放一台車應該都沒路了吧!
來張剪髮前後對照圖吧!


曾妹最近常常爬起來,試著放手站著,今天應該站了快五秒多,才一屁股坐下!
是因為少了頭髮的重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