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書

2008092022:29

這是很久前做的手工書,想用來當作每天的記事本,

來記錄自已的生活!

以下就是製作的步驟:

1.先切割出自已需要大小的珍珠板作為書的外皮,共前、後及書背三部分。



2.再來是書皮的外皮,我照珍珠板的大小再多留1~2公分的大小,書背左右各留0.5公分。



3.再將四個角先壓出折的痕跡。



4.再用白膠將外皮和珍珠板黏貼在一起,書皮部分即完成。



5.內頁方面,先將內頁紙大小裁好,我是比上下左右各少1cm,

記得內頁是用雙面再對折的,不是單面一張一張的,

我大概五六張對折在一起,對折處共戳了六個洞,

用圓規尖的地方戳的,這裡比較不好用,要小心手!



6.再用針線各別把每一小本的六個洞用線縫起來,所以我這就會有七小本。

(這個步驟忘了照相)

7.再剪一塊長度跟內頁一樣的紗布,寬度比書背再多點,

我是留很多想說後來多的再剪掉就好!

我用二本書將右左固定住,

要這樣靜置一個晚上,就是讓膠乾了!






8.再將書皮跟內頁二個用白膠再黏在一起後,再靜置到白膠乾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