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手帳/子彈筆記規劃

2019123012:42

分享年度記錄表

1.年行事曆記錄1
2.年行事曆記錄2
3.年度申報工作安排檢核表

4.書庫
5.年度記帳
6.斷離捨100
7.制式月記錄表


連續
2年把自已的月記事,當做小記錄每日一小圖,雖然有時是好多天一圖,
2017年畫好畫滿的一年,


2018年出現偷懶的月份,過去的就來不及了!留給明年自己的警惕!



後來在FB看到學妹超強,分享自已畫的子彈筆記,才開始注意到子彈筆記這個名稱,自已目前的理解是,會把整年度每個月要做的事都列出,能如期完成,看起來很簡單,一開始想每個月就想當月要做的有做的應該不會有漏的,但其實很多事都會在自已突然想到,「疑,好像忘了這個!

這個月份才開始決定明年要自已畫子彈筆記/手帳本,其實這二個名詞我不知是不是對等的,但對我來說我覺得是一樣。

今年使用的手帳本,一開始拿到第一頁的年曆我都不知要做什麼用?結果後來發現這一頁二面是最好用的,

1.年行事曆記錄表1


第一個是整年度年曆表,因為老公是作二休二,休假天跟我和小孩不同,年曆我會註明老公的休假日,原本都標在月曆,但常常排活動是在事前,突然在某個月份,把2019年的老公休假日再補上,原本常日班的就有用顏色標示,這個表格在2020年會自已製作一張,我覺得家中有這樣二種不同放假日,很適合這個一頁年曆記錄。

 

年行事曆記錄2


另一個是列出整年月份的年曆,這個是留了一半空白,可以填寫當月要做的事項,其實工作每個月份可能都有特定的作業安排,其實每個月固定做的我覺得不容易忘,容易有問題的是一年或一季或半年一次的,最容易的我覺得一年一次,尤其今年第一次安排公司年度健康檢查,5~6月開始跟廠商洽談,到了8月左右才確認醫院,到安排健檢只剩下11月能做了,再來就是安排同仁的課程,發現都集中於下半年,這個月就把上面的二個問題「計畫時間太慢」及「課程過度集中」處理了,預計2020年每個月份有不同的主題事項,如:健康講座/工安課程安排於不同月份,健康檢查年初就開始處理,已安排的會議都已進行會議室的借用,這個年度表列出,其實覺得工作的事項真的很多,但這樣的安排可能讓工作避免過度集中某月份,也會讓呈現的工作月報比較好看,每個月都有主點事項在執行,個人覺得這樣對工作展現是有幫助。

年度申報工作安排檢核表


針對自已工安的工作,例行申報作業其實很多,所以自已用電腦做了四頁,把2020年全部固定申報及安排課程都列出,每個月可以檢核確認是否有完成?這個是在明年度自已新增的。

年度記錄我另外加了書庫、年度記帳及斷離捨
書庫、年度記帳

書庫
明年希望能落實「親子共讀」,其實家中有好多書都還全新未翻,有陣子因為工作跟小孩的壓力,把買書當作抒發的管理,結果家中好多未讀的書,造成空間被佔據、花了錢又沒唸。

年度記帳
記帳目前還沒有想好怎樣記錄,今年度有針對固定費用進行記錄,如:水電、手機、繳稅、學費…等,目前只先做了一張收出入的年度記錄表,其他每月/每日記錄還在思考如何記錄,以免又發生只記了一個月後面又不了了知的情況。

斷離捨100

「斷離捨100項」,這個項目目前只用文字記錄,沒特別設計手繪,但卻是最想能達到的目標,我覺得我有嚴重儲物症!

制式月記錄表

除了自已畫的手帳,另外把廠商贈送的內頁,留下了年曆和月曆,月曆就寫下每個月要做的所有事項,黑色為工作,藍色為個人家庭,因為之前的月曆都拿來畫每日小圖,其實對我來說少了可以記事的月曆,所以明年把固定的月曆當作記事,自已畫製的作為每日小圖,其實把年度工作分別填入每月,其實都已經好滿了!突然有整充實生活的感覺。
使用工具:【crayola 繪兒樂】可水洗細桿彩色筆100色(點連結可以直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