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店再次挑戰

2009082815:57

為了彌補沒作好功課就下訂婚紗店,

變成回來後開始努力看,到底多少的價位合理,

可以提供什麼贈品,其實這也是算自已花錢買的,

只是說好聽是贈品,所以才會想說自已到底有沒有吃虧,

其實到現在,自已想想或許這些額外的東西,

並不是真正重要的,
選婚紗店的重點,

應該是在他們的禮服、造型及拍照出來的照片


所以只能對自已說要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拍出我很喜歡的照片,

這樣考慮太多的個性真的讓自已很累,

從簽訂婚紗店後的一星期內都在看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包套內容,

就開始一直從中選擇自已喜歡、想要的,

其實我現在的包套有達到我想要的七成,

只是差一點就更好了,以下是我喜歡能要多加的,

外拍造型師跟拍免費,

如果外拍需要增加費用,可再多加一個造型,

喜帖版費免費,
(似乎註定我要自已排版了!)

60吋海報軸,簽名綢多加一個,電子檔多加20張,

喜糖盒,(想要做成蛋糕塔)

婚宴DVD,(似乎這個宴會餐廳都有免費製作)

黃金結婚證書,(這個是曾先生想要,我是還好啦!)

音樂盒、珠寶盒,(這個只是想能拿就拿的)

如果上面的都達成,我覺得我的包套算是九十分了!

真是貪心的小孩。

因為已經決定了婚紗店,

所以現在
要做的功課就是找出自已喜歡的婚紗照,

用來和攝影師及造型師來進行討論,

所以在一星期的收集包套資料後,

再來的日子我就是不斷地看別人的婚紗照,

應該看了六七十本以上吧!但是挑出喜歡的照片真的是很有限,

白紗還可以挑出二三十張,但是晚禮服連十張都不到,

至於不喜歡的也沒挑多少出來,

我是從我喜歡的照片中拍的感覺很相似,

但是照出來就是不喜歡的把它列成不喜歡的照片,

所以我的檔案會分成

白紗喜歡、白紗不喜歡、晚禮服喜歡及晚禮服不喜歡


我在看別人的婚紗是為了能找出自已喜歡的,

但是我卻有個怪毛病,

我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

我一直看那件禮服出現了很多次有幾種顏色,

這真的太怪了!

所以以上就有二個需要到婚紗店的理由了,

第一個是為了再加東西,

第二個就是我找不出我想要的婚紗感覺,

為了排除我這三個多星期的擔心,

曾先生再度跟我到婚紗店交涉,

再經過
千贊珠寶的洗禮後,

我們再去婚紗店,真的已經累了!

其實想要的根本已經說不出來了,

不過還是開口問了,我是想先以我的套數太少來說,(30張)

我:我覺得30組太少了,我一定會加挑很多的,

別的方案會不會比較便宜。

婚:可以選40或50組的方案。

我:那50組的大概要多少錢?

婚:我算算。

結果她拿來了一份是在挑照片才會拿出來的加挑方案,

加二十張18000元,再加3600元多送二十張電子檔,

所以全部有七十張照片,

我:那這樣有多送一組造型嗎?

婚:沒有喔!多造型要再加二千,

其實我問這麼多只是想知道可以多加造型不加價嗎!

我:那外拍造型師跟拍一定要加五千丫,不能便宜點丫!

婚:不然你就選好禮六選一,加8000元,

就選多加五張照片、造型師跟外拍、安瓶十瓶。

我:安瓶可以自已帶來婚紗店嗎?

婚:你就用好禮六選一就不用再自已去買。

我心中的OS就是不想要買這麼貴的,

所以才會問能自已帶嗎!

我:我再考慮看看吧!我還有個問題也,

我找不出我想要的婚紗照感覺,怎麼辦!

婚:多看別人的婚紗照從裡面找。

我:我從簽訂後,看了超多都還是找不到要的感覺,

婚:我找造型師來跟你談談好了。

因為我去的那天是假日下午,所以他們非常的忙碌,

所以接洽人員那天的口氣就沒第一次來的好,

或許是因為我也要求了很多,再加上她很忙,

後來造型師來了,先跟她說明我的問題後,

造型師:你從網路上找出你喜歡的照片給我們,

我們會再提供你意見,所以你只要找出你喜歡的,

這樣就很好了!你現在這樣做是對的!

我:可是還是很茫然不知要的是什麼。

造型師:就只要知道自已喜歡跟不喜歡這樣就好了。

就開始翻雜誌的造型,問我喜歡嗎?

就這樣來分辨我喜歡跟不喜歡的感覺,

再來造型師說的話,讓我有點不贊同,

造型師:現在的人都喜歡比較自然,

所以造型上比較會把頭髮放下來,抓一抓這樣,不帶頭飾,

我心裡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個完全沒有造型,

如果我是個長的人見人愛,任何人看了都想再看一眼的人,

我想我也有這樣的勇氣吧!可惜我不是,

再來就是我花這麼多錢,造型跟我平常沒二樣,

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做功課找自已喜歡的風格造型,是吧!

不過當下我是沒說什麼,

想說等我做好功課給她看我喜歡跟不喜歡的,

她應該就知道我想要什麼,

不過還是很感謝婚紗店的服務人員,

她們還是提供了我很多意見,希望後來能一樣順利。

PS:在這次的交涉中,我發現曾先生是完全狀況外的,

當天因為婚紗店服務人員很忙,所以我們二個交談的時間變多,

我完全是在解釋我們的包套內容給他聽,他才知我們只有三十張照片,

外拍跟造型師要再加錢,外拍時的額外費用我們要出,

一些零零散散的內容,我才知道他原來都還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