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曾妹長釘子?!

2012090321:44
娃娃 (11個月25天)

曾妹上星期五突然耳朵旁的頭皮,長了顆痘子,
本來跟老公二個人想說因為她很青春啊!
才會長個
青春痘,只是十一個月大就長也太快!

可怕的事就在二個以為沒什麼父母親下發生,
隔二天我只是輕輕碰一下,曾妹就哇哇大叫,
我再看發現她已經紅到臉上,真的嚇到!
心裡想不過再過一下,就變成鍾無燕,半邊紅臉吧!

所以我們就在星期天看了一個不信任的診所,
不信任為什麼還要去看呢?因為是星期天,
信任的診所休假,還是想先看看放心比較好!
結果醫生說是細菌感染,要吃一星期的抗生素,
天丫!馬上想說平常感冒是到沒辦法真的有嚴重才會開抗生素,
加上就是不是很信任讓我一直想星期一再去別間看,
於是星期一就往有名的皮膚科診所「竹北劉家麟皮膚科診所」,
醫生也太厲害,因為曾妹去時有包紗布,我才打開一半,
醫生就說一句「釘子啦!吃一個星期抗生素就可以,早晚擦個藥膏」,
身為媽媽的我又問「怎麼會長這個呢?蚊蟲咬嗎?」
醫生:「應該是太熱一直流汗,毛孔不乾淨!」
我:「裡面的膿要擠出去嗎?」醫生:「吃藥就會自已消了!」
真的太好了!嚇死我,好怕要把它擠出去,
平常只是拿紗布巾輕輕擦就淚流滿面的,如果擠下去應該晚上會做惡夢吧!
雖然二間診所是一樣的結果,但是第一間說要吃七天的藥,開了三天藥,
三天後要再去看一次拿後來的藥,給一小瓶自已裝的藥膏,
第二間是一次開足七天的藥,不用再回去,給一條全新的藥膏,
真的只能說是「奇摩子」的問題!曾妹快快好吧!
我們要一起過快樂的滿周歲!回家查了下「釘子」,
發生原因是夏天油脂分泌旺盛,所以毛囊有小膿胞就容易細菌感染,
就會一直化膿,結果就會突起一個半球狀,摸起來會硬硬是還沒成熟,
成熟以後就會破了流膿出來!發生了就要吃藥跟擦藥,
要避免就是常保持清潔、乾燥吧!只能幫曾妹多擦汗!保持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