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990529(Day3)~庫倫諾夫

2010090321:32

捷克境內共有11處被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許多是具歷史意義的古城區,金色布拉格之外,

就是捷克著名的中世紀小城-庫倫諾夫,



色彩繽紛的捷克南部小鎮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

在1992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城,亦是著名的人類遺跡城市,

13世紀時,擁有龐大勢力的維特科維茲家族於庫倫諾夫建立此城堡,

到了15、16世紀到達庫倫諾夫政治和經濟的顛峰時期,

17世紀文藝復興和巴羅克風格的宗教建築同時反映了這樣的盛況。

捷克每一個點到下一個點,大概有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的車程,

坐了一段的車到了「庫倫諾夫」,一下車看到一間超市,

超高興的說,結果他沒開,期待他明天早上會開,

下車看到飯店來幫忙收行李,開著裝行李用的車,

這樣我們就不用拖著行李,

接著就走進小巷,這裡完全都是石板路,



走過一個小橋,就會看到大大的玫瑰圖案,

就是今天要入住的飯店「Ruze Hotel」,是古堡飯店,

導遊說玫瑰是代表一個家族,這個家族有五個兄弟,

每個人都用一種顏色的玫瑰代表自已,

我忘了有什麼顏色,呵!

庫倫諾夫這的房子都是紅色的屋頂,有著s型河灣繞著,



怎麼看感覺都像看電影「蘇洛」,好古裝,

這個點最重要的就是要進去xx城堡,(xx是我忘了)

所以導遊就帶著我們走,一路叫我們記好路,等下要自已走回飯店,

一路上忘了導遊有沒有說什麼,我是很認真在認路,

跟看有什麼店可以買,不過大部分的店是沒開的,

有很多小商店,看起來是賣小東西,

路上看到我在網路上看到賣鋼管麵包的店(鋼管麵包是我自已取的),

有二間不過第一間是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推的,

等走回程再買來吃,

再來還是走路,加油吧!





這個點最大的特色是,這裡的牆都是用畫的,



沒錯,你看到的這張照片,他的磚塊是用畫的,很栩栩如生,

再來我們爬上一個塔,就是照片裡的模型,會爬到塔上那個空框框,



看了這個模型就知道,要爬好久才爬的到,而且裡面的有很多地方,

樓梯是很小又很陡,

爬了許多樓梯,終於…走到了塔頂,



又看到彎彎的河川,





再爬完這個塔後,看到一間賣冰淇淋的小推車,

買冰淇淋的小女生看起來好小,她跟她媽媽好像,(應該是她媽媽吧!)



大家都在這買來吃看看,一球15kc,我買了開心果口味,
真的超好吃,跟平常吃的開心果味不一樣,



我們的目標是城堡,快去攻城吧!

在進城堡前的橋,橋下竟然養熊,聽說是貴族的寵物,

天丫,寵物是熊,我家的寵物是馬爾濟思,

二者相比差太多了,



看到照片了嗎?不止是養一隻喔!其實總共有三隻,

另一隻在對面那一頭照不到,

走進去城堡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呵,只能說加油!






看到很多網友推照相的點,



那個點是從這個框框拍出去喔!



拍的不是很好,

終於看到貴族走的路,就是這個白色灰框的橫廊,



為什麼要特別說它呢?

因為看到它代表我們這個點,已經完成目標了!可以自由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