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945寶寶的優質學習雜誌

2012042213:27

 

當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上,所以曾妹才三個多月,  

我就買了布書給她,希望她能早點學習閱讀,  

我相信愈早接觸書本,可以讓她愈早培養閱讀的習慣, 

我不會覺得以後一定書會唸的非常好,  

但希望她可以有閱讀習慣,  

對以後自已學習新事物,還是很重要的幫助!  

必竟很多事都是自已由書本中學習,有好的理解跟閱讀能力,

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收到的試讀版是「Top945初階版」, 


以下是「Top945」官方的介紹:

內容是以「小朋友的生活小百科,讓父母陪孩子閱讀生活,  

一起認識世界的第一本雜誌」
對象:幼稚園中、大班~低年級
出刊時間:每月1日、15日出刊 ,

優勢:
a.有計畫的培養閱讀習慣,有系統的培養閱讀能力的幼兒雜誌
b.堅持以流暢閱讀、適量文字、簡白敘事,輔以生活觀察議題,
建立孩子閱讀習慣的幼兒雜誌
c.結合時事、多元議題、接軌國際的幼兒雜誌
d.跨階段學習閱讀(Learn to Read)、閱讀學習(Read to Learn)的幼兒、兒少雜誌
「Top945」是由康軒文教集團成立的, 

康軒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印象中就是參考書!  

Top945」是康軒為國小以下的孩子量身訂做出版「Top945康軒學習雜誌」, 

希望透過有趣、好玩的方式,讓孩子開拓視野、快樂學習、輕鬆成長! 

儲備好足以應付未來的競爭力!  

Top945的意義與內涵就是「Top就是我!」 

8歲之前是學習閱讀(Learn to read)的階段,透過閱讀,學習如何讀;
9歲以後,才能從閱讀中去學習各種知識(Read to learn)。--1976.哈佛大學夏爾教授

閱讀力決定你的競爭力。--2008.暨南大學李家同校長
Top945孩子們的優質學習雜誌,讓您的小寶貝培養閱讀的能力,提升閱讀的知識。


試用心得:
現在就來看看「Top945」, 

內容非常的生活化,
雜誌基本附有輔助CD及親子情報誌,
再依當期雜誌附上不同教材,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吧!
每期雜誌會有一個主題,
這次收到的三個主題,
分別是綠豆兵愛吃米、許一個願望吧!及外來種大作戰,

內容又分四個主題,
世界好好奇、知識藏寶庫、閱讀開麥拉及生活OK棒,

在導欄這頁還會註明本期搭配的商品,
而輔助CD、親子情報誌及本期搭配商品,

都是附在最後一頁夾頁袋內,
上面會再次註明內容物,還有個腦筋急轉彎,
讓你每次都可以考考小朋友!


裡面的內容真的是非常多元,
除了讓小朋友學習,還讓他們動腦思考,
動手操作,我打開的第一本是「許一個願望吧!」,
第一個單元是用附加的拼圖紙條,讓小朋友動手完成拼圖,
曾妹很認真的看著媽媽動手幫她完成拼圖喔!

曾妹現在非常喜歡鮮豔的物品,
這個拼圖又變成她的小玩具了!
第二個單元教小朋友除了完成自已的願望外,
其實也幫助別人也是很快樂的!
用漫畫來吸引小朋友學習助人,
再來是介紹世界各種許願的方法,非常的詳細,
連我都覺得好有趣,讓小朋友小小年紀也開始認識不同的國家,

教材內還有英文課程,簡短的英文字匯及CD內容,
讓小朋友輕鬆接觸英文,還有聽力測驗,
這是在考媽媽用的嗎?
接著都會有篇小故事,有圖片來輔助文字,
讓小朋友不會因為都是文字都感到無趣,
而這期多出的教材,是這陣子當紅的林書豪報導,
用海報的方式呈現,一面是海報照片,
另一面就是介紹林書豪奮鬥史,
非常符合時事喔!

而另一本綠豆兵愛吃米,

還有用上掀式圖卡,
讓小朋友了解一碗飯內有多少營養成份,
鼓勵小朋友要多吃飯,
不然現在小朋友都被漢堡、薯條攻占了!
這期附加的是一本小故事書,
雖然小小一本,但是文字簡單、圖案鮮明,

非常適合小朋友!
以小孩子來說,能讀完一本書真的不容易,
所以還是別一開始就想可以唸完一本傳記,
我想這連我都覺得困難了!
外來種大作戰,主要就是在教導保育觀念,

所以這期比較走地理方面,
裡面還介紹巧克力山、海底洞穴、水晶洞及波紋岩,
接著就是開車常會碰到的隧道,如果看了這篇,
以後就不怕曾妹問隧道怎麼來的!
這期另外附加的是「遊戲小玩子」,
因為內容有折紙活動,所以還貼心的附上色紙,
除了動手遊戲,還有語文遊戲跟算數,
真是多采多姿的內容,
感覺連媽媽都要好好學習一下了!
雖然曾妹還很小,不過還是可以讓她聽聽「TOP945」的輔助CD,
讓她的聽覺受到刺激,雖然可能聽不懂,
但是快樂的旋律還是讓她笑不停!
而雜誌內的小故事就由媽咪來唸給她聽,
用誇張的表情跟音調來吸引她的興趣,
或許不了解,但是可以訓練她專心的聽話喔!
雜誌內也有徵圖單元,讓小朋友不知能當雜誌的學習者, 

也可以當雜誌的作者,曾妹長大我一定要多鼓勵她參加活動, 

我覺得參加各種活動可以增加寶寶與人相處的方式,

也會比較開朗活潑!

Top945官方網站:http://www.top945.com.tw/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