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990530(Day4)~瑪麗安斯凱

2010090321:44



瑪麗安斯凱是捷克著名的溫泉鎮,
歐洲人把溫泉當養生在喝,
所以這裡是療養勝地,
在這只感覺人都好老,呵!
只有觀光客是年輕的,(說自已年輕就是!)
這裡有很多個飲水機,裡面裝的是溫泉水,
用自已保溫杯裝了一點喝,
喝了以後真的只有想哭二個字,
感覺想喝泡了死魚的水,
這個形容應該聽了都覺得噁心了吧!
但是看到一旁的歐洲人,
大家都是一口接一口,
一杯接一杯的喝,
真的只能說甘拜下風,
果然不同的國家對口味的感覺大不同,
所以在這可看到賣溫泉杯的小攤,
而且這還提供讓你把你的溫泉杯放在這,
你每次來就在這拿你的杯來喝就好,
不過不知要收多少保管費,



溫泉會讓大家想到什麼,答案是溫泉餅,
這個是出發前做的功課,
網友都說溫泉餅就像是法蘭酥,
不過都來了,還是要嚐嚐大號法蘭酥才可以,
這間是導遊介紹的,不知是不是最接近溫泉那,
所以生意超好了,它有賣原味跟巧克力口味,
我只買了原味,
吃起來沒什麼味,感覺還好,
我們的團員有買巧克力口味的,
吃起來很甜,
所以團員媽媽超聰明的,她把二個餅疊在一起,
一次吃二個口味,搭起來真的比較好吃喔!



很大一片,雖然我的臉很大,但它比我臉還大了,
不過它很薄,不用擔心吃不完(吃不完…似乎不適合我寫),



真的太佩服「他的嘴唇」,只能說經典,
後來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有二個小時左右吧!
我們就四處走走,這的步道中間有小公園,感覺就很悠閒,



不過今天的天氣有點冷,也突然下起大雨,



呵!這場雨下的有點久,
加上我真的覺得歐洲人太悠閒了,今天這個地方,
又一堆店關門了,天丫!是去的時間都不對嗎?
還是真的都這麼早下班,
我們最後想說那去找超市了,
跟著團員一路問路,都是團員再問的,
出國才知英文有多爛,
應該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找到,本來半路還想放棄的說,
不過最後有找到,
國外的超市也跟大潤發很像啦!
只是都是英文,呵!在這買了瓶鮮奶、巧克力、冰淇淋,
不記得好不好吃了,
只記得鮮奶沒什麼香味,不像台灣的又香又濃,
最後就再趕回集合,到今天吃晚餐的地方「中華園」,
其實路過這二次,第一次有看一下,想說這是什麼,
沒想到這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這間是山東人開的,很熱情又誠懇的老夫妻,
老闆一直拿他的菜出來表演,說他的菜要蓋被子,
因為那的天氣太冷,說他的小黃瓜很脆,
當場就把它折一半,真的很輕脆的聲音,
只是心裡很擔心,這裡的菜這麼難種,
那拿出來表演的菜,等下怎麼辦,不是浪費了嗎?
老闆很熱情的,送了大家一人一個溫泉杯,
我應該會拿來喝水不會拿去喝溫泉,呵!
這餐好吃,因為有菜,吃太多肉,還是要吃點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