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繪本)月亮晚安

2014080519:37
娃娃的第一本繪本是由信誼免費換取的,因為戶籍的關係所以是由婆婆幫忙領,
總共有二本書:月亮晚安、媽媽的內褲!
我一直覺得小baby看不懂書,而且看到小孩撕書媽媽心情就不好,
因為這樣所以並沒有買很多書給娃娃,大多都是玩具為主,
買了二三本布書感覺是被拿來咬跟啃為主,
在一歲多有試著拿出來給娃娃看,但是這個階段還是以撕書為樂!
所以媽媽又把書默默收好,不過有開始試著唸給娃娃聽,
月亮晚安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小兔兔,描述她在睡前房間環境周圍的情況,
房間的擺設跟顏色都很特別,以綠色為主,不知這樣有很吸引小孩嗎?
第一次跟娃娃共讀這本書時,跟她說明這是本要睡著小兔兔的故事,
因為那陣子娃娃睡覺的情況不好,總是要躺很久才睡覺,
所以我都會把娃娃投射成小兔兔,告訴她月亮出來了!代表是晚上!
房間裡的小動物也都去睡覺!但是小兔兔還在床上玩自已的被子,
這樣對嗎?她就會回:小兔兔不乖乖,要打屁屁,媽媽打她屁屁!
所以娃娃睡覺不乖時,我就會跟她說娃娃跟小兔兔一樣不乖乖,
她就會微稍知道好像應該睡覺了!
其實不是很懂的要跟孩子怎麼說故事,但是我想讓孩子認識用品,
所以問娃娃:小兔兔的房間什麼呢?牆上有畫,桌上有沒吃完的飯、梳子,
有時改問牆上有幾副畫?畫裡面是什麼?
每次說故事都會從裡面找一些問題問她!
圖畫裡有一隻小白鼠,非常的小,娃娃竟然會找到她,
而且會每一頁都想找到小白鼠,所以當小白鼠沒出現時,
我會跟娃娃說因為睡覺時間到! 小白鼠回家睡覺了!
我也才知道原來找一個圖案對小孩來說,她們覺得非常有趣,
後來有買一套「第一次」做什麼的英文書,除了故事的內容外,
另外的小遊戲就是書中會有尋找小鴨鴨在那裡?
有時媽媽都找不到,娃娃卻找到了!看來這套書吸引娃娃的地方是尋找小鴨!


信誼閱讀起步走:http://www.bookstart.org.tw/p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