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記

2011090313:12

9/3星期六

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下星期就滿40週了!
但是肚子也沒痛,只是肚子超大顆,
唯一覺得可怕的是肚子上的紋路,
最近產檢(一周一次)都問林醫生相同的問題,
「快生了嗎?要開始請產假了嗎?」
每次一踏進永佳,心情都會變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平常在家都會很緊張,
很不舒服,但是每次去永佳都很高興,
應該是可以看到寶寶,
一進門就是親切的護士,都是一樣的流程,
先由護士進行衛教,再由醫生看診,
每次衛教最可怕的就是站在體重機上,
看看這一個星期又胖了多少, 
因為快生了,
所以衛教完就先去二樓量胎心音跟陣痛,
不過我量出來起伏沒有很大,
量完就換林醫生看診了, 
一樣先做超音波,寶寶已經三千五百多了
經過內診後,林醫生判斷快生了! 
回家就在家裡的樓梯走上走下,
我妹都說好忙碌的孕婦!

9/4星期日 

十點多發現永佳打電話來,
想說今天是星期日沒看診怎麼會打來呢?
於是我就回撥,護士說可以來量一下胎心音,
於是就騎著小噗噗前往永佳,
一樣是先量胎心音再做內診,
結果還是要再多走路,這次我更猛了,
把我妹的跑步機拿出來跑,我是用走的啦!
只是我妹看到我在上面走,馬上嚇到, 
就在上面走了快半小時,又開始不停的爬樓梯!
 
9/5星期一
 
一樣又接到電話說再來量量,
永佳的護士也太關心了!
我就從家裡走去永佳,但是我又被退貨了, 
我又在家裡不停走,下午又再去了一次,
結果又被退了! 
我看裡面的護士們都知道有個人走來走去還不生!
 
9/6星期二 

今天一樣去量了,雖然結果一樣,
但是林醫生有不同的反應, 
林醫生建議我打催生,不然寶寶會太大,
生不出來,
回家跟老公商量以後,
決定明天就打催生好了,
就這樣想要好好睡一覺,結果半夜突然跳電,
我的冷氣停了,完全就睡不著了,
就這樣熱了快二個小時, 
終於有冷氣可以吹了!
9/7星期三(預產期當天)
早上起床後就帶著我的小粉紅袋,
裡面裝著健保卡、媽媽手冊跟相機,
這個就是我的生產包,
因為其他的東西都是永佳準備好好的,
接到公婆後,我們就往永佳前進,
一樣量完後由醫生看診,
但是因為家人的因素,所以還沒打催生,
下午又再來量,
這次林醫生就建議我們晚上就辦住院,
監測一個晚上,看晚上會不會痛的比較厲害,
所以晚上吃飽、洗完澡,就到永佳報到了!
晚上就是量胎心音跟內診,
這也是這幾天不斷重覆的事!
 

永佳婦產科 

地址:236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50  
電話:02-2263-1188
網址: http://www.gy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