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娃娃唱歌說話變厲害了!

2013052208:55
 
1Y8M這個月是讓我覺得娃娃好特別也好玩的時段,
因為娃娃會開始跟你對話、唱歌,還會玩起辦家家酒!
從娃娃在肚子裡時,我就常常唱歌給她聽,
出生以後也是,更別說之前很「番」的時候,
我都是用唱兒歌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不然就是介紹四周跟事物給她認識,
例如:
(一)
跟周圍的花、草、樹木、車車打招呼,
這是從娃娃會開始亂叫吵鬧開始,
我就會跟她說「跟外面的車車哈囉!」
「跟樹樹哈囉!」…
當綠燈亮起時,就會跟娃娃說「跟車車拜拜!」
現在她有時看到喜歡的東西,
就會揮揮小手說「哈囉!」,
當她知道要離開時就又揮揮小手說「拜拜!」
(二)
平常騎機車看到狗狗時,
就會跟她說「汪汪來了!」,
一開始她沒感覺,但說久了換她會跟我說「汪汪來了!」
有時我都還沒看到狗狗就聽她說「汪汪來了!」
換成媽媽我在找汪汪,
最近新學的是「飛飛來了!」
什麼是飛飛呢?就是小鳥,
最近覺得我應該教狗狗跟小鳥,
因為娃娃都說「汪汪」跟「飛飛」!
(三)
自從搬家以後,騎車帶娃娃的時間變長了,
以前騎二、三分鐘,現在大概要二十分,
一路上從數數字、abc、跟兒歌,
每天上下班騎車,真的好像在上課,
不過這樣的耳濡目染下,
發現娃娃最近會突然的唱起歌,
雖然還沒有很完整的唱完,
但可以唱出一半的「哥哥爸爸」「娃娃國」「蝴蝶」,
其實娃娃只唱出一句我就覺得好高興了!